7月8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及观测与网络处、自治区气象台、南宁市局组成工作小组到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围绕大数据实验室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座谈会上,区气象信息中心汇报了大数据实验室的筹备情况和近期工作方向,介绍了业务系统融入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工作流程,梳理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全文杰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实验室的优势,依托项目建设、进修访问学者和局校合作研究生等力量,着力解决业务难点问题。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数据质量、统一数据出口、业务系统融入气象大数据云平台等方面深入讨论,从组织策划、顶层设计、业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全文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专题研究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应用融入和系统集约的组织工作,加强对先进省份的调研学习,为后续工作提供可借鉴、可操作的方法论指导;二是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完成大数据实验室工作目标和任务;三是有序推进区部合作项目,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推进“云+端”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文/李涛 图/陈婧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