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12日,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督查组一行4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贵港桂平市、来宾象州县督查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

反馈会现场

5月13日, 督查组在自治区气象局召开督查工作反馈会,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曹江平就广西人工影响天气基本情况和人影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对广西人影工作在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产生活中所作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广西人影作业队伍素质、弹药储存运输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全文杰对督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今后自治区人影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具体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人影安全管理的标准及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以点带面加以解决;三是要加强特定场景下的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图文/张印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