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来宾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重点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来宾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文辉汇报了汛期来宾天气趋势预测情况、气象灾害防御及前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旱情等工作情况。针对目前来宾气象监测预报薄弱环节,伍文辉表示,“十四五”期间将重点推动天气雷达、地面观测站网加密、精细化气象预报和服务等气象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努力补齐监测预报能力短板,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农生文对来宾市气象局所作出的服务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来宾干旱严重,对农业春耕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来宾市气象局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在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服务工作的同时,抓住每一次有利天气过程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为有效缓解旱情、保障农业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成效显著。

农生文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努力提高气象预报预测的精准度,加强防灾减灾预警能力建设,在服务来宾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