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自治区气象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职工在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春游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受邀为气象职工们讲微党课。


微党课现场

在台风纪念碑旁,覃武讲述了2014年我区气象部门上下一心,迎战超强台风“威马逊”的服务保障过程。他指出,台风“威马逊”是新中国成立有记录以来登陆广西最强的台风,造成427.9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直接经济损失超135亿元。广西各级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及时预警、主动服务,区局领导坚持在业务服务一线值班,靠前指挥,并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台风影响最严重的区域,现场指导防御台风工作。自治区党政领导对广西气象局的气象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气象局对“威马逊”报得“精准”,服务“到位”。

覃武强调,作为气象人,通过我们的辛勤工作能有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和光荣。他鼓励大家传承和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为气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图文/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