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自治区气象局举办2021年纪念“五四”青年节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论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新时代广西气象青年投身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钟国平寄语广大气象青年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各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各直属单位和南宁市气象局分管青年工作领导,以及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情景剧《红船初心》


高安宁讲述初心故事


《唱支2021<广西尼的呀>给党听》表演

活动中,自治区气象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带来了党史情景剧表演《红船初心》、表演唱《唱支2021<广西尼的呀>给党听》、诵读红色经典《左权:深情之念》等;高安宁、覃志年两位老党员讲述自己为气象事业奋斗的初心故事;自治区气象局脱贫攻坚队员、乡村振兴工作队以现场访谈形式,讲述自己扎根基层带领帮扶村群众脱贫致富、投身乡村振兴的经历和感悟。


覃志年分享初心故事


红色经典诵读


现场访谈

钟国平代表区局党组寄语广大气象青年,一是要爱国爱党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锤炼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是实学实干,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钟国平还对做好青年人才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搭建平台,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研究和谋划气象青年人才工作。要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要改进人选生产方式,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了解年轻干部机制,着重培养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强化担当意识。通过岗位锻炼和轮岗交流等方式,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基层锻炼。(文/黄姿娜 张薇 图/刘英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