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广西气象部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4月9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国平在主持召开的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认真听取近期工作进展汇报,再次部署推动全区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

对于推动下一步工作的要求,钟国平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全区气象部门各级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突出气象特色,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和抓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实际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充分展示广西气象部门共产党员的风采。三是结合“三新”要求,激励实干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气象局长会议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助推广西气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文/张薇 施佩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