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技术组组长巢清尘一行到自治区气象局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研指导,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区局应急与减灾处,普查试点县负责人,广西气象灾害普查技术组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调查组查阅了相关报告材料,并与试点县代表、技术组专家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查组听取了广西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汇报,详细了解广西普查工作组织、经费落实、技术规范建议、软件系统反馈等,对广西气象灾害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及复杂性,做到边实践、边探索、边完善;二是要做好与地方普查办沟通,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自身优势及重要作用;三是要结合本地实际,凝练共性技术难点和地方特色问题,通过国家及地方层面的攻关技术小组研究解决。

下一步,自治区气象局将按照中国气象局和地方普查办的任务要求,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提升广西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技术水平,应用好普查成果提高广西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能力。(文/卢小凤 图/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