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气象部门创新工作专家评审视频会议,全国气象部门40个入选项目分别作内容介绍,由评审专家现场打分。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全文杰、郑宏翔及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郑宏翔介绍了自治区气象局创新项目《创建“三融入”一线气象服务机制 在“防抗救”全链条中发挥先导作用》。

据了解,针对广西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的实际,2019年以来,自治区气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结合广西防汛“一线工作法”,以融入地方防汛指挥体系、应急行动体系和绩效考评体系的“三融入”为核心,通过建立重大气象信息直报制度、暴雨红色预警应急调度机制及3小时预警救援人员转移机制,创新建立“预警有直报、应急有联动、救灾有靶向、处置有考评”的一线气象服务机制,在2020年汛期取得明显服务成效。(图文/黄姿娜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