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杨俭一行就“数字广西”展示推荐系统到自治区气象局参观调研。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参加座谈。

杨俭一行参观了气象数据中心、气象预报平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影视中心等,并重点考察了广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广西智能化雷电预警服务平台、气象装备保障业务平台。杨俭表示,自治区气象局研发的气象预报、服务信息系统在可视化程度以及实时互体验能力上满足具体要求,并对系统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及区局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挖掘气象数据价值等工作给予肯定。

全文杰表示,自治区气象局将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治理和“聚通用”工作,充分利用自治区统一的数据汇交应用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流通,依托自治区大数据建设相关配套政策推进气象大数据中心建设,希望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在气象数据治理和气象大数据中心建设给予支持。

此外,双方还就多部门数据融合应用工作机制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广西气象云与自治区壮美广西云等多云协同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文/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