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一行先后到桂平市气象局、贵港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郑宏翔到贵港市气象局调研 

在桂平市气象局,郑宏翔实地调研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桂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了解气象探测环境、气象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就自动观测、智能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智慧服务业务工作以及推进形成广西特色研究型业务格局的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桂平市气象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探讨。最后,他对桂平市气象局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积极融入地方发展;三是加强技术培训工作,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在贵港市气象局,郑宏翔参观了贵港国家气象观测站、雷达站、城区自动站、气象台等业务台站,并与贵港市气象局领导及各有关业务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基层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贵港市局近年来在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研究型业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区、市、县分级分区分项的精细规划,优化布局与流程;二要加强自动综合观测业务、智能网格预报业务、智慧气象服务业务能力建设;三要加强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及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人才力量,为研究型业务注入活力。(文/韦峦书 图/谢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