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22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一行3人先后到钦州市气象局、防城港市气象局、东兴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钦州市座谈会现场(图/隆宇)

调研组首先来到钦州市气象局,到市气象台和影视中心了解气象服务情况,实地查看了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场所。随后召开座谈调研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气象局2020年在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陈博杰对钦州市气象局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和办公用房面积等方面的管理;二是加强监督,一把手要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监督,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三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同级监督和对分管基层单位的常态化监督,将不良行为遏制在苗头阶段;四是要加强与地方纪委、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地方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和工作规程。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防城港市气象局、东兴市气象局,陈博杰听取了防城港市气象局和东兴市气象局党风廉政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察整改、与地方纪委协同工作机制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防城港市气象局座谈交流会现场(图/胡建明)

  陈博杰对防城港市气象部门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要加强监督执纪工作,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三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四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视在青年干部中发展党员,重视党务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五要切实落实责任,抓好巡察和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调研期间,陈博杰还检查指导气象服务和现代化建设等情况,对业务人员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文/隆宇 施佩宏 唐璇 林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