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市级气象局纪检组长集体谈话会,对各市气象局纪检组长进行集体谈话。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14位市气象局纪检组长及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国平在会上指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是责无旁贷的重要政治责任,纪检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保障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钟国平强调,各市气象局纪检组长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认真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等方式,及时解决反映的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切实发挥好同级监督作用,及时提醒,提出监督意见,推动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熟悉把握纪检工作政策要求,做到自身过硬,加强与地方纪检监察机构的沟通协调,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广西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陈博杰向与会人员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气象部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受纪律处分处理情况,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并就做好监督工作进行业务辅导。陈博杰强调,要切实做好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日常监督;要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自觉,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隐患;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纪检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积极与地方纪委、所在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协调沟通,积极参加实战锻炼,切实提升履职水平。(文/周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