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一行到调研联系点武鸣区气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武鸣区气象局正在汇报党建工作

活动会上,南宁市鸣区气象局就党建工作向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进行汇报。武鸣区气象局以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切入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党旗引领”结合气象科普、文明建设、跨部门业务融合等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等工作。拟定品牌名称为“风雨同行 气象惠民”,并专程到隆安县气象局进行调研学习、邀请城区直属机关工委指导品牌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党建示范品牌和党员先锋示范岗。

郑宏翔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由来、气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人民为中心理念和广西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人民为中心理念,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个方面,并结合当前广西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展开。既突出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又突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优势。

对武鸣区气象局党建、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进行了实地调研,郑宏翔在调研后表示,武鸣区气象局在党建工作和业务的有机融合方面,不生硬不刻意,不是为了党建而搞党建,真正做到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

此外,郑宏翔一行还到了广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地实地调研气象为农服务工作。调研中,郑宏翔参观了气象服务三农现场教学点、农业气象自动气象观测站、滴灌气象服务试验区和气象服务效益评估区,实地考察了拟建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郑宏翔充分肯定了广西区、市、县(城区)三级联动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表示今后将共同推进具有武鸣特色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打造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武鸣品牌,强化服务效益。(图/蒙菲菲 文/蒙菲菲 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