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季度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交流气象服务业务工作经验和读书心得。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机关党办负责人,区气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集体朗诵爱国诗歌《祖国颂》

活动通过播放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辉煌征程》短片、朗诵爱国诗歌和文章等方式,树立青年同志爱党爱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2名青年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如何在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如何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工作经验,1名青年分享读书学习心得,推荐书籍


钟国平为第三季度学习积极分子授予锦旗

钟国平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对勉励青年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争当矢志不渝的追梦人;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争当学深悟透的排头兵;三是站稳人民立场,争当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四是助力青春出彩,搭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针对如何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深悟透方面,钟国平提出了“五个结合”的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加深对当前国际形势发展变化的认识结合起来,做到知大局、明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做好新时代气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懂本行、办实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结合起来,做到有梦想、努力奋斗。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本人奋斗成长经历结合起来,增强看齐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文/潘丽娜 图/韦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