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郑宏翔,巡视员姚才,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气象学会秘书长、山洪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覃武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报告时的讲话等内容,部分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

钟国平结合参加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体会和广西气象部门实际,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将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区气象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对此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全方位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好防汛气象保障服务,切实做到延长预报预测预见期落实“早”,提高预报预测精准度落实“准”,强化预警信息发布落实“快”的要求。做好保障粮食安全气象服务,强化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三是以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改革重点任务。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成效,深入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四是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深化对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安全检查常态化,切实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秩序。(图文/蔡雨容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