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会见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双方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钦州气象事业发展,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交流意见。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叶莉梅,市委秘书长方建安参加会见。


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会见钟国平(摄影:李斌喜)


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会见钟国平(摄影:李斌喜)

许永锞首先对钟国平一行来钦州调研表示欢迎,对自治区气象局多年来关心支持钦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钦州市气象局在防灾减灾救灾、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生产保障等方面,给予钦州很大的支持,为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气象保障。目前,钦州正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国际门户港建设、绿色石化产业发展,完善海洋气象服务体系,为港口货运提供气象保障;创新为海上工程、风力工程等业务提供气象技术支撑;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和监测预警,确保石化产业园区防雷安全;提升回南天等钦州高影响天气的预报水平,共同推进钦州经济社会发展。
     钟国平感谢钦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钦州气象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钦州市委、市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自治区气象局将继续在自贸试验区气象灾害预防中心建设、双偏振雷达改造、增建航道测雾雷达、加密监测网、气象公园建设等方面给予钦州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海洋气象服务工作,更好地为钦州实现“国际门户港、自由贸易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的美好愿景和钦州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做出气象贡献。同时,要求钦州市气象局要坚决服从钦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统筹谋划,主动服务,充分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救灾、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活动保障、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气象保障作用。
     当日,钟国平一行到钦州市气象局开展汛期检查指导工作,并到三娘湾海洋气象监测基地开展气象服务调研。(文/黎时迪 图/李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