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自治区气象局举办2020年青年论坛,弘扬“五四”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干部投身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纪检组组长陈博杰,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论坛现场

会上,自治区气象台农孟松和自治区灾防中心朱辛华分享其先进典型事迹,青年干部代表们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以及围绕加强保障粮食安全气象服务要求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集体观看广西气象部门青年工作视频集锦。

区台农孟松分享先进事迹

区灾防中心朱辛华分享先进事迹

气象青年干部代表畅谈体会

钟国平代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对广大气象青年为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广西气象青年的成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广西气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广西气象青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气象的大我,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对标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树立远大理想,书写精彩的气象人生;二是广西气象青年要热爱气象,奉献广西气象。青年气象工作者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强国;三是广西气象青年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气象青年要思考领悟气象价值所在,牢记自己从事气象的初心,担负起这个时代广西气象发展使命,在气象改革发展的主战场、预报预测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责负重;四是广西气象青年要完善自我,成就人生。气象青年要加强学习,敢于接受挑战,注重修炼品德,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各单位要加大对青年培养支持力度,为青年成长成才、成就人生提供更好服务。
(图文/蔡雨容 韦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