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当前春播春种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全文杰、郑宏翔,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今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分管领导就汛期气象服务注意事项提出要求。

听取汇报后,钟国平强调,针对目前气象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和疫情防控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做好当前常规天气监测预报,做到“五个强化”、“五个到位”;二是切实强化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力戒麻痹松懈思想。各市、县气象局要熟悉 “四全四定”“一线工作法”内容,严格执行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三是着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升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发挥技术引领带头作用。区局业务直属单位要以智能预报、实况业务为抓手,全面开展研究型业务建设,加快科技创新,为市县气象台站提供技术支撑;五是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当前春播春汛病虫害治理、森林防火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严密监测强对流天气,提前预警。(图文/蔡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