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中共百色市委办公室、百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百色市2023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绩效考评结果,市气象局荣获驻百色区、中直单位类一等等次。这是自2020年以来,市气象局连续四年荣获绩效考评一等等次。

2023年,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气象局和百色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一是“一室三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获评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成为自治区气象局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三大支点平台之一,目前正积极申报中国气象局百色岩溶生态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二是不断加强部门内的纵向互动合作和部门外的横向联动合作,牵头联合成立芒果气象服务中心、烟草气象服务中心、健康气象融合创新中心,构建开放合作长效机制,带动气象科研能力明显提升,获省部级科研立项2项,厅局级科研立项23项。三是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实现重大气象灾害人员“零伤亡”,气象服务获百色市委市政府、自治区气象局领导肯定性批示3次。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开展“红城气象人讲堂”活动,展现担当奋进新风貌,获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2项省部级表彰奖励。(文/陈咏梅 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