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南宁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南宁市社会评价“优秀整改案例”评选结果,南宁市气象局报送的《气象信息有温度,精细服务暖民心》案例,被评定为2021年度社会评价“优秀整改案例”。

据悉,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社会评价工作,认真研究社会公众在上年度绩效考评中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气象信息发布工作中,及时发布准确天气信息,并根据天气形势,增加有针对性的生产生活提示。努力打造南宁气象自媒体矩阵,发挥气象全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南宁气象微信、微博、头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气象自媒体及时发布重大天气、转折性天气和对公众生产生活有较大影响的天气信息,提高公众对气象服务满意度。加大科普原创力度,创作本土化、高品质且通俗易懂的科普产品,多渠道加强科普宣传,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普活动,提升公众对气象的关注度、气象科普知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文/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