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柳州市气象局收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柳州市市直、中区直驻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市气象局获评为2020年度定点扶贫工作“好”等次,这是该局连续两年获评为优秀“好”等次。

据悉,核验小组对全市123家市直、中区直驻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帮扶成效、组织领导、选派管理、结对帮扶、创新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考评,60家单位考核评定为“好”。柳州市局各项考核指标均未出现扣分情况,另有创新加分3.5分。

过去一年,柳州市局继续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定点扶贫各项工作,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继续选派优秀的驻村工作队员入驻,经常性与驻村工作队员谈心谈话,每季度走访驻村工作队员家属,为驻村工作队员全心、安心在帮扶一线工作提供坚强的后盾保障,将帮扶政策、气象防灾减灾、气象预报预警等服务信息、为农服务、科普宣传渗透到定点帮扶村家家户户,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气象力量。(文/周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