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家里没有钱,一家五口人只有我一个劳动力,什么也做不了,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我免息贷款到了5万元,包了10亩地种沃柑,今年纯收入3万多元,十分感谢政府,感谢气象局的同志们。”这是2月5日,荔浦市气象局党支部到该局帮扶联系点修仁大榕村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上,脱贫示范户黄应芳激动的与大家分享自己脱贫体会的情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知识抢答环节

荔浦市局通过宣讲明白账、分享脱贫致富故事、扶贫相关知识有奖问答,游园活动等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局总结了在扶贫工作中所办的实事和收获,细数5年来大榕村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产业蓬勃发展,建档立卡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贫困群众知晓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达到教育引导他们牢记和感恩党的关怀,持续激发他们脱贫圆梦小康的内生动力的目的。活动有奖知识抢答环节,涵盖了申请贫困户程序,脱贫程序,脱贫标准,以及产业发展、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扶贫政策内容。气氛最活跃的要数抛”绣”球游园活动,帮扶人与结对户默契配合,欢乐互动,氛围热烈。

活动结束后,气象局的干部职工们还为脱贫户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祝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图文/李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