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崇左市大新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到大新县榄圩乡荣圩村会和榄圩乡荣圩村党总支部开展“支部联建 党群连心春耕同频”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当地弱劳动力农户开展春耕生产。


志愿者们在田间插秧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裤腿,撸起袖子,奔赴在田间地头,与群众开展拔苗、整田、插秧等春耕工作,气象局技术人员为群众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指导农户关注“崇左气象”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为群众讲解水稻科学施肥、灌溉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精心组织,分工协作,有效为农户完成水稻种植。同时,志愿者为农户送去春耕生产所需的化肥,解决他们农资短缺,劳动力不足的燃眉之急,确保春耕生产正常运行。


志愿服务队合影

此次活动,一抹抹“志愿红”将关怀和帮助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农户解决了春耕生产困难,增进干部群众交流,同时也促进了党员干部对农业生产技术的掌握,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作用。(图/黄凌燕 文/莫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