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工作氛围,8月12日,贺州市气象局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全体党员、青年干部、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干部到贺州市平桂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教育基地共有“谆谆教诲时代风范”“遵纪守法树立新风”“红黑对比泾渭分明”“利剑高悬重拳出击”“前车之鉴警钟长鸣”“成果再现扬帆远航”6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通过文字和影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前车之鉴警钟长鸣”展厅,讲解员通过展板、影像、雕塑、模型等展品介绍了近年来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还展播了一些贺州市违法违纪党员干部的忏悔视频,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引人深思、促人警醒。


学习警示教育案例

在现场,贺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庆忠结合学习内容警示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敬法畏纪意识,以案为鉴,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贺州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内容丰富、形式直观,大量的警示教育案例和现场模拟展厅引人深思,工作中一定会引以为戒,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文/唐冬晓 图/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