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梧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杰带队到梧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气象融媒体中心、气象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深入了解气象业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天气预报影视节目制作等工作情况,参观了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气象发展历程和党建宣传栏等,随后双方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梧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廖柏林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梧州市局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党建与业务融合、创建“西江党旗红·心系风雨晴”党建品牌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等。双方围绕气象与党建融合发展、模范机关创建、清廉机关打造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刘杰对梧州市气象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党建工作抓得紧、有成效,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气象服务嵌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基础工作有深度,亮点工作有厚度。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刘杰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部门实际,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气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地为全区、全市重点工作推进及群众生活出行提供气象服务保障。三是要围绕争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等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特别在争当融合模范、服务模范中,继续创新工作思路,继续打造工作亮点,继续抓好气象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