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至28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崇左市气象局组织全市气象部门青年党员、团员赴天等县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306部队旧址

首先,全体青年党员、团员来到天等县都康乡岩林庄,参观306部队遗址清风岩洞。在阴暗、潮湿山洞里,那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革命的文物,再现了306部队通信连战士艰苦奋斗的历程,展现了他们爱国、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天等县驮堪乡立屯,重走立屯当年路,参观立屯隧道、扶贫车间、纪念馆,聆听三代书记带领立屯群众开山凿路、走向富裕的故事,学习领会立屯“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艰苦奋斗精神。

参观活动结束后,崇左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革在立屯大榕树下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气象工作实际,他要求广大气象青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大力弘扬“立屯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气象事业,为加快推进边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文/赵柳双 莫忠诚 图/潘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