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广西商法研究会党支部、广西法治日报社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


读书分享会现场

读书分享会在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广西商法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蒋慧为全体与会党员做党史学习动员并开展培训。蒋慧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以高度凝练的语言、富有生活气息的表述,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进一步揭示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在诵读经典环节,3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朗读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著作《论持久战》之《为永久和平而战》。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在会上紧密联系单位中心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畅谈《论持久战》的读书心得体会。

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孔毅民作读书会活动总结。他要求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实现思想启迪、灵魂共鸣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通过重温经典篇章,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只有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才不会“忘记走过的路”,才能牢牢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牢记初心与使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永远在路上。

随后,广西商法研究会党支部、广西法治日报社党员们还一起参观了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业务平面,了解公共气象服务、气象影视制播、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工作。 (文/唐鹤云 图/刘英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