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干部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建+团建共建”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5月9日,钦州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青团支部与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团委组织双方青年共30余人来到刘永福故居,共同开展五四青年节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图/隆宇)

双方青年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永福故居,重温民族英雄刘永福的爱国主义先进事迹,接着开展了“城市定向越野”“党史知识竞赛”“讲述党史故事”“交流感悟”等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民族英雄刘永福的爱国事迹及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增进了双方青年的沟通交流,为双方“党建+团建共建”凝聚了青年力量。


重温民族英雄刘永福的爱国主义先进事迹现场(图/宁子杰)

此次共建活动只是钦州市气象局在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钦州市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抓好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截止目前已开展“青年讲党史微党课”8人次,举办了纪念“五四”青年节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学党史明理听党话”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市县青年共同收看中国气象局“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等。下一步,钦州市局将继续坚持通过多种方式、创新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气象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钦州气象事业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文/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