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党员活动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百色市气象局行政党支部和科技服务党支部联合开展微党课活动。


党员们在党员活动基地观看学习党史

“百色起义精神是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主要内涵是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在局党员活动室,行政党支部书记翟殷斌带领大家回顾了百色起义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带领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事实,勉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翟殷斌表示,今后将把微党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邀请退休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年轻党员分享学党史心得等方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拉近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百色市气象局将充分利用百色红城独特的党史资源,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包括“红城气象人”讲堂、微党课、打卡红色基地、广播喇叭播放党史事迹、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竞赛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图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