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百色市气象局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开展“学文秀、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并到红七军、红八军会师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百坭村,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在百坭村,讲解员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生平事迹,参观了村级宣传栏、黄文秀同志生前办公室等。那回到家乡的无悔选择、默默收起的漂亮裙子、饱含深情的驻村日记、留在村里的最后背影,深深触动了在场党员们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红七军、红八军会师纪念馆的参观现场

在红七军、红八军会师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光辉事迹。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踏上红色之旅,听革命事迹、观历史文物,深刻感受革命的艰辛与伟大。一幕幕鲜活的战斗场景、一件件朴实的革命展品,唤起了大家对战争年代无私无畏、献出年轻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砥砺前行,主动作为,为百色革命老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郝华宾 图/廖贤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