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中共柳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通过“线上直播学习+线下践行担当”的方式,开展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活动形式有特点,学习内容不走样”的原则,机关支部支委为支部全体党员准备了图片、视频、声音、文字并茂的“学习大餐”。由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直播,组织全体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2019年下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编》,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


柳州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线上直播学习(图/欧黎柳)

直播学习活动中,通过视频播放各地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号召党员向榜样看齐;通过传达各级纪委对失职失责等反面典型案例的通报,对党员进行警示教育。支部党员在此环节后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各行各业“逆行者”的钦佩,并表示,作为党员要争当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柳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值守工作(图/覃辉)

在线下,机关支部将由柳州市气象局负责的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另一个阵地。机关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2月18日以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克服困难,起早贪黑,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文/张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