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全州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给黄沙河镇竹塘完全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大家的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科普课堂现场

“同学们,如果在野外遇到打雷该怎么办?”“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远离树木、电线杆等尖耸、孤立的物体,如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要找到一块地势低的地方蹲下,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向前屈……”在课堂上,县气象台工作人员通过生动形象的PPT和视频动画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灾害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知识,加深学生对本地常见的气象灾害天气种类的认识,以及遭遇灾害性天气的避险自救方法。同学们表示,这样的课不仅生动有趣,还能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回家后要将自己学到的气象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


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资料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部门与学校联动教育的积极作用,为孩子们播下了科学的种子,让学生们在理解气象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提升自身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并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图文/华琦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