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2月2日,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王丽、高峰、黄永新、韦定宁、肖潺分别率队到各级气象部门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丽与宾阳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展开亲切座谈

2月2日,王丽一行来到宾阳县气象局,详细了解青年干部的职业规划和离退休干部的身体状况,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察看了新址观测站、业务平台和局大院,仔细查看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强调要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举措,紧盯春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求县气象局一是要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着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规划和人才培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天,她还会见了宾阳县委书记施杰,双方就推进宾阳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高峰一行在平南县气象局开展慰问活动

1月23-24日,高峰一行到先后来到桂平市、平南县气象局与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强调要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廉洁文明过节,严防酒驾醉驾;立足当下谋长远,统筹推进科技能力提升和社会服务质效提高,积极进取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期间,高峰一行还在桂平市气象局、平南县气象局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

黄永新到柳州市气象局开展工作调研

1月29-30日,黄永新一行到鹿寨县气象局和三江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到柳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就2024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以元宝山地形暴雨实验室为龙头,挖掘科技创新点,提升柳州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在持续提升技术攻关能力、综合业务能力、人才支撑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争取支持指导;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人才、骨干的引领驱动作用,加强自主培养和联合培养,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三是要推进更高质效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治理水平。黄永新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高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始终以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和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的现象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韦定宁在容县气象局开展慰问

1月24日,韦定宁一行先后到容县气象局、北流市气象局走访慰问干部职工,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拼搏,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临近春节,一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二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做好冬季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特别要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四要加强政治意识和人才培养,推动气象服务向更高水平发展。

肖潺与西林县气象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1月23-24日,肖潺一行到西林县气象局、隆林各族自治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退休干部,向他们送去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的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近期寒冷天气的影响及气象服务情况,鼓励基层台站干部职工秉持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提升综合气象业务技能,强调基层气象台站要抓住发展机遇,推动本局“一局一策”工作纳入地方重点规划;把握好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期间,肖潺一行还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图文/吕迪凡 韦燕云 梁聪 邓传烨 李双玉 侯玉云 熊孝峰 韦春玲 蔡雨容 潘文婷 植琳燕 杨馥祯 陈咏梅 黄河 黄上鹂 赵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