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至2日,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赵志强一行到百色市气象局及平果市气象局、靖西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潺陪同。

在百色市气象局,赵志强一行先后参观了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和气象探测中心、党建活动室、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台,召开座谈会,听取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广西生态修复人影野外科学试验基地进行深入探讨。

在百色市气象局召开座谈会

赵志强对百色人工影响天气现代化建设及科研能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聚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需求与定位,加强人才队伍共建,上下联动开展作业效果评估,同时要积极撰写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平果市气象局,赵志强一行先后参观了平果市太平镇标准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火龙果种植基地和平果气象科研应用示范基地,赵志强对平果石漠化生态敏感区人工增雨作业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创新,提高气象为农服务水平。

在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调研

在靖西市气象局,赵志强一行先后参观了靖西市X波段雷达建设点、靖西市国家基本气象站及靖西市渠洋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赵志强对靖西市局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需求引领,继续加快广西烟草气象服务中心建设,为靖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肖潺陪同调研时表示,百色市气象部门要以建设广西人影综合科技试验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人影科研基础,加快推动百色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郝华宾 杨婼淇 黄昌群 图/郝华宾 黄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