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行政事务的综合管理与协调。

业务科: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业务的综合管理。

人事教育科: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人才人事的组织管理,负责全市气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纪检监察工作。

政策法规科: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行政执法及气象行政审批工作。

市气象台: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天气气候预报预测业务和预警预报制作和发布;负责雷达探测业务的开展和管理。

气象探测中心:主要负责地面气象观测、酸雨观测资料的收集,发送各类气象电报、报表;负责高空气象探测、发报以及报表的制作和上报。

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信息网络系统建设与管理,负责资料业务,承担台站的技术装备保障任务。

国家农业气象一级观测站:主要负责完成上级下达的农业气象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兴农网信息采集。

财务服务中心:赋予计划财务管理职能。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费用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管理,代理县局财务服务。

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本局公共设施的新建、扩建、改建和日常管理以及本局大院和生态与农业气象站的后勤保障工作。

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向社会提供气象科技信息产品。

防雷减灾中心: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的防雷质量管理和防雷技术服务。

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的人工影响机构的组织协调、作业指挥和资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