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10月25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自治区气象局联合印发《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广西气象事业发展。 

  《规划》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广西气象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并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广西气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及重点工程。 

  《规划》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广西气象事业发展要以提升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强气象预报预测能力建设、提高应对气候变化服务能力、加强气象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加强气象科技创新与人才体系建设为主要任务。 

  《规划》中明确,“十三五”期间,将继续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中国气象局共同推进广西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合作协议》确定的建设内容,继续建设北部湾海洋气象能力系统工程、西江流域致洪暴雨监测预警系统工程、农业气象服务和灾害监测防御系统工程。同时,结合广西气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建设气象信息化系统工程、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工程、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文/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