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专题 > 要闻

自治区气象局1人当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代表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自治区气象局推荐的广西气象台台长陈伟斌同志光荣当选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作为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陈伟斌同志当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气象工作的重视,以及党员、群众、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的肯定,为广西气象部门增添了荣誉,也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为全区气象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将进一步激励全区气象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陈伟斌同志从事气象预报工作13年来,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敢于担当,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积极履职尽责,曾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第九届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称号。近年来,该同志锐意创新,改进预报员管理机制,推动业务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促进广西气象台晴雨、温度、热带气旋路径预报质量稳步提升,暴雨预报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在台风、暴雨等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预报服务工作期间,始终坚守预报服务一线,靠前指挥,严密组织,及时为党委政府应急调度提供重要气象信息和防御参考,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有力支撑地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文/施佩宏)


(责任编辑:值班记者)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