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专题 > 要闻

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开展涉海行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 来源: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8至12日,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到钦州、北海二市开展码头作业、临港工业、海上航线、滨海旅游等涉海行业灾情收集和服务需求调研,并在钦州市气象局开展正研高工服务基层工作。


在中国石化北海炼化公司调研

在钦州市气象局,调研小组就自治区气象局重点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及技术方案进行了介绍及交流。随后,调研小组前往钦州石化园区实地考察,并与中国石油公司广西石化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各个生产环节受气象灾害影响情况及气象服务需求。

在北海市气象局开展业务交流后,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中海油气电北海燃气有限公司、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公司、北部湾港北海码头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等7家涉海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调研大风、暴雨、短时强降水、海雾、雷电、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对企业生产安全的影响,提出高影响天气应对措施,收集企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需求。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各企业对气象服务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调研小组也对开展海洋气象服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清晰目标,各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气象服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图文/朱丽云)


(责任编辑:谢晓琳)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