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专题 > 要闻

广西气象局召开预报员建言献策交流座谈会

  • 来源:区气象台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9月26日,广西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区气象部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建言献策交流座谈视频会。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机关党办、科技与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科所、灾防中心等单位领导及预报员代表参加了主会场座谈,各市气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会。

会上,科技与预报处汇报了全区气象部门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来自各直属单位及南宁、河池、北海市气象局的预报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作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预报服务工作特别是预报业务体制、预报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全文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气象部门要深刻理解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担当作为、本领过硬的预报员队伍,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群策群力、整体推进,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福对自治区气象局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二要持续加强预报员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大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建立建言献策平台和渠道,不断完善机制,提升业务管理水平;四要强化各方面的保障,促进预报员转型发展,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最大化;五要继续抓好当前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用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


(责任编辑:值班记者)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