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专题 > 要闻

自治区气候中心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 来源:区气候中心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9月10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区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按照活动要求,自治区气候中心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并陆续开展了相关活动。

区气候中心全体预报员积极参加中国气象局预报司举办的气象预报业务技术系列讲座活动。9月17日至18日,听取“台风预报业务技术讲座”和“客观预报业务技术讲座”视频会议;9月27日,听取“模式预报业务技术讲座”视频会议;10月9日听取“MOAP平台应用讲座”等。

9月23日,自治区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四联学协作组举行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争当优秀预报员”集中学习交流会,区气候中心优秀预报员覃卫坚现场接受访谈,向在场的青年讲述亲历故事,鼓励青年抓住机遇,努力奋斗,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气象人的长征之路。

9月24日,中心全体预报员参加预报处组织的2021年预报预测技术交流视频会议,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中心2名预报员分别作了关于《广西2021年汛期气候预测复盘分析》《广西2021年6月气候特征回顾及预测总结》的交流报告,对今年汛期重大天气过程的预测及服务情况做了重点复盘,为做好预报服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总结经验。

9月26日,中心分管业务领导带领中心预报员参加区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组织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预报员建言献策交流座谈会,并做了精彩发言,介绍了广西短期气候预测业务建设及其与党建相融合的亮点工作,同时提出了对预报员队伍建设及预测业务考核等方面的意见。(文/周秀华 罗小莉)


(责任编辑:谢晓琳)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