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专题 > 要闻

2021年广西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 来源:局办公室 预报处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0月22日,2021年广西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全文杰,自治区总工会农林水利工会主席罗尚谨、中国民用航空广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荣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六级职员周颖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团队颁奖。


闭幕式现场

据了解,与上届竞赛活动相比,本次竞赛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竞赛紧张有序;二是竞赛与业务结合更加紧密;三是参赛队伍不断扩大;四是竞赛更加注重公平公正。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来自全区各级气象部门、桂平海军部队、民航广西空管分局、民航桂林空管站、广西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0个代表队、83名选手在预报专业知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四个单项展开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成绩。


颁奖现场

其中,自治区气象台和柳州、南宁、贵港、防城港、桂林市气象局荣获团体优胜奖;民航桂林空管站、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防城港市气象局获优秀组织奖;黄卓帆、李亚琴 、梁虹、李婷、张丁丁、梁依玲、翟丽萍、赖锡柳、赖珍权、庞传伟分获个人全能第一至第十名。现场还颁发了个人单项奖, 获奖选手将申请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钟国平充分肯定此次竞赛活动取得的优异成果,并对进一步做好预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岗位练兵,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供人才保证。要将竞赛活动坚持办下去,形成岗位练兵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综合气象业务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综合气象业务能力与水平。二是强化气象科技创新,不断推进预报精准。要持续强化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加强预报技术研究和开发,深化预报业务体制改革,尤其要加强管理和培训。三是再接再厉,争取更优异的竞赛成绩。全力做好明年第十六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的集训和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总结本次竞赛活动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漏补缺,争取更大进步,不断提升广西气象事业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图文/黄姿娜 屈梅芳)


(责任编辑:值班记者)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