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专题 > 要闻

中国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广西开展第二轮现场指导

  • 来源:局办公室、机关党办、气象台、气科所、百色市局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9月26日至2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福一行到广西开展第二轮现场指导。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检查指导、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广西区、市、县三级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特别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党组党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巡视员姚才等参加有关活动。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在自治区气象局,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钟国平代表区局党组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并围绕深入学习“九个必须”实践要求的专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覃武、陈博杰、全文杰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作践行“九个必须”辅导报告。办公室、减灾处、人事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科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指导组对自治区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本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周福认为,区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成效、有特色,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准备充分,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结合广西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亮点多、措施实。他对区局下一阶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学史力行,聚焦主业,加强上下联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深化认识,凝聚合力,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出成果出成效。四是及时总结,树立典型,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和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广西气象部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建言献策交流座谈会


指导组在气科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自治区气象局调研期间,指导组还参加了广西气象部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建言献策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广西气象局在全区预报员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各市气象局预报员进行交流。周福对下一阶段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全体预报员要全身心参与、立足岗位、深化学习,扎实开展建议献策和业务交流。三是各级预报管理和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责,要畅通与预报员沟通的渠道,完善预报员业务和预报员考评机制,推动气象预报业务的快速发展。四是除预报相关的其他各部门要强化岗位职能,积极参与,发挥支撑和保障作用;五是统筹兼顾,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出成效及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的完成。座谈会结束后,指导组还到气科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


指导组实地检查平果市太平镇袍烈村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站

在桂期间,指导组还到百色市和平果市调研指导。在百色,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实地调研、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了解广西基层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导组充分肯定百色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要求市局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专题研讨,强化上下联动,全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年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


指导组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平果市,指导组深入太平镇袍烈村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站、金穗水果种植基地、平果市气象局新址进行调研指导,要求基层气象部门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实际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图文/黄姿娜 施佩宏 黄芳 李玉红 郝华宾 何翔 蒙丹 张振科 李明志)

  

(责任编辑:值班记者)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