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专题 > 地市动态

河池:湘黔桂五市(州)气象局开展天气联防经验交流

  • 来源:河池市局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1月3日,河池市气象局与柳州市气象局联合组织召开湘黔桂五市(州)柳江流域天气联防小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交流会,分享预报服务经验,为共同提高联防实效、提升区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河池市气象局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柳州市、黔东南州、黔南州、怀化市、河池市气象局的预报服务技术人员分别分享各自业务经验、畅谈学习工作感悟。会上,9名优秀预报员以“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提升气象服务防灾减灾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效益”为主题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预报服务工作畅谈感受和体会,引导和激励预报员在日常工作中将“小我”融入到气象事业发展的“大我”中,进一步深化预报员的担当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提高对灾害性、转折性、关键性天气的综合分析与预报预警能力,更好地担当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为地方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保障人民生产生活贡献气象力量。

据悉,湘黔桂五市(州)柳江流域天气联防小组由柳州市、黔东南州、黔南州、怀化市、河池市气象局等五个单位组成。联防小组的建立旨在加强预报信息与技术交流,发挥各市(州)技术力量和科技成果,全面提升柳江流域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力争做到尽早发现、互相提醒、提前预警,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损失。联防小组每年定期举行柳江流域湘黔桂五市(州)灾害性天气联防技术会,及时总结和推广成功的联防经验,不断提升区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文/谭花妹 图/覃弼勇)


(责任编辑:谭花妹)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