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气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气象助力脱贫攻坚

昭平: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培训会

  • 来源:梧州气象局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月16日,在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昭平县气象局联合贺州市司法局、昭平县供水公司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培训会。立教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参加本次气象防灾减灾培训。


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培训会

此次培训内容结合当地气候特征及近年发生的典型气象灾害事件,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昭平县气象服务情况、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知识等内容,对雷电应对措施、山洪泥石流防御自救、暴雨多发期防洪救灾等方面知识进行了重点普及。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立教村全体干部气象防灾减灾素质,提升气象应急避险防御意识,为更好地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打好基础,切实把贫困地区气象信息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助力脱贫攻坚。(图/吴宝柱 文/黄江情)


(责任编辑:黄丽娜)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