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气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气象助力脱贫攻坚

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走进扶贫村

  • 来源:区气象灾防中心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6月24日,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赴上思县叫安镇那工村开展防雷科普进乡村、进校园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那工村小学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图/王振国)

在那工村小学,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天气预报、气象预警信号、气象灾害防御、气候保护等知识,教导孩子们正确应对台风、暴雨、雷电、冰雹等的气象灾害防护知识,提醒孩子们在端午节假期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为村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图/植耀玲

随后,工作人员到乡村市场为村民们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向村民普及12121、气象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获取天气资讯的途径,拓宽村民获取气象信息的渠道,切实发挥气象科普知识在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向村小学生、村民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2000多份,并有针对性地讲解农村雷电防护、灾害避险等知识,让农民朋友能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文/卢炳夫)

(责任编辑:周玉)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