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西2022聚焦质量提升年行动 > 要闻

自治区气象局召开补短板工程项目推进会

  • 来源:局办公室、观测处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6月2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1-2022年补短板工程项目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补短板工程项目建设的要求,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进度。

会上,南宁、百色、钦州、河池、来宾市气象局,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汇报补短板工程建设情况,区局计财处对项目政府采购流程作说明,观测处对项目进度安排作具体要求。

听取汇报后,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充分肯定补短板工程项目阶段性工作,指出项目组织有序,在各单位通力合作下,项目建设取得初步成效。针对下一步的推进工作,全文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补短板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结合地方实际,科学谋划项目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尽快发挥项目效益。二是积极发挥项目作用,探索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各单位在推进项目进展过程中,要借鉴中国气象局全链条监管模式的成功经验,加强沟通协调,不定期以调度会等形式推进项目进展,做到信息对等,思想统一,堵点打通。三是注重项目效益评估,有效整合运用数据。善于运用大数据并有效整合,结合实际在特定、关键、典型环境及场景研究数据应用效果,不断改进决策逻辑。四是总结经验,加强系统谋划。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形成国省市县共同推进项目的模式,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区局观测处、计财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预报处主要领导;区气象台主要领导,区气象信息中心、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南宁、百色、钦州、河池、来宾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宜州、靖西、邕宁市(区)气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文/韩嘉乐)


(责任编辑:值班记者)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