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西2022聚焦质量提升年行动 > 工作动态

北海:市政府专题研究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 来源:北海市局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月4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主持召开研究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研究解决落实《北海市人民政府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关于共同推进北海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北海市科技强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加快推进北海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汇报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局市合作事项落实情况及当前需要解决问题,各参会单位对本部门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实施方案》任务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和讨论。

在听取汇报后,欧余军对近年来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全市气象部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防线,推进气象现代化水平再上台阶,定时定点精细精准的预报服务为重大活动提供有力气象保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有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事关国计民生,要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局市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细;加强统筹谋划,落实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项目;健全气象体制机制,全面完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强化双重领导责任、县级属地责任、部门共同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北海市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合浦县人民政府、铁山港区人民政府等17个单位参加会议。(文/覃潇潇)


(责任编辑:郑琳)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