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西2022聚焦质量提升年行动 > 工作动态

河池:市人民政府印发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 来源:河池市局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0月25日,河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河池市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河池气象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河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现代气象科技创新、服务、业务和管理体系更加健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能力和均等化水平显著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河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到2035年,基本实现符合河池战略定位、适应河池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撑河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河池气象发展整体实力达到全区先进水平。气象工作与河池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监测系统更加精密,无缝隙、全覆盖的预报系统更加精准,气象服务覆盖面和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全市抵御气象灾害、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明显增强,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强化气象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能力、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能力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并对应任务列举了二十项措施,明确了市直和驻河池中直区直各有关部门及各县(区)人民政府的责任。

《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加强投入保障、加强法治建设、加强人才支撑五个方面保障措施,是指导今后河池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文/许翊楠)


(责任编辑:郑琳)

【字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