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

区装备中心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述职汇报会

  • 来源:区装备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2-12
  • 【字体:

12月11日,区装备中心召开“第一书记”述职汇报会,区装备中心领导班子、党支部支委、区装备中心驻上思县那工村“第一书记”陈平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陈平对今年以来驻村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中心领导班子、党支部支委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定点帮扶贫困户的现实情况。


中心领导班子在听取“第一书记”陈平汇报工作

中心领导班子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陈平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扶贫日”走访慰问工作。既要将温暖送到贫困户家里,还要及时将脱贫后“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责任、不摘监护”的政策告诉大家,打消群众脱贫顾虑。二是整合资源,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光伏发电、种养经济等都是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如何发挥自身和后盾单位的优势,转换为推进集体经济发展的动力,需要深入分析、研究,铺好路子。三是夯实基层党建业务,充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驻村“第一书记”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核心位置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推动村委扎实带领群众完成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图文/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