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

南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 来源:南宁局
  • 发布时间:2019-11-21
  • 【字体:

11月19日,南宁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市局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在各县(区)气象局设分会场。


交流会现场

会议立足主题教育总要求,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和各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从人才培养、党的建设、气象现代化、科技服务和县局台站建设等方面展示交流了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提出解决对策,为进一步建设南宁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党组书记、局长杨宝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推动南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市气象部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新时期新挑战面前,全市气象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讲话精神,不断推进人才培养、业务增质、服务创新。二是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三是针对上下联动整改的重点任务、自我检视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打造智慧气象服务新局面。(文/林奕桐 黄磊 /卢威旭)